Harumama

喜欢甜的东西🍭🍑

【盾冬】Amazing Grace

保镖盾x少爷冬

虽然是保镖和少爷但并不是典型的保镖和少爷

灵感来源于《The k2》所以剧情有些地方相似

第一次写文万一有人看求轻喷




(一)

Rome,Italy

Steve Rogers头戴深蓝色的鸭舌帽,挺拔的鼻梁上跨着一副巨大的墨镜,穿着深色的夹克和牛仔裤,将自己隐藏在人声鼎沸的罗马街头。他双唇紧抿成直线,双眼在墨镜后机敏地观察着四周,左手不露痕迹地揉着左侧腰——那里的伤口还未愈合,火辣辣的疼。

走到拐角,四个身穿同样黑色西装的壮汉撞入眼帘。Steve贴在墙角,快速转身向反方向移动——就现在他的身体状态,正面遇敌全身而退的可能性很低。能躲则躲吧,Steve一边注意着黑衣人的动向一边想着,突然又自嘲的笑了:逃避,这可是他曾经最唾弃的词汇,如今…

又有四个黑衣人从大概二十米处远迎面走来,Steve压低帽檐故作镇定地继续走着,走了几步后右转往一幢建筑中走去。感谢上帝,没人拦着他。又往里走了几步,Steve发现自己走进了教堂,噢,这下还真该感谢上帝了。

今天是礼拜天,教堂的座位上几乎坐满了虔诚的教徒,Steve尽量不惹人注意的坐在后排的角落,眼睛时不时瞟向门口,提防可能的危险。突然,钢琴演奏着潺潺的旋律,一阵空灵而又悠扬的歌声传来:

“Amazing grace,

(奇异恩典,)

  Howsweet the sound,

  (何等甘甜,)

That saved a wretch like me,”

   (我罪已得赦免,)

Steve不受控制的转头看向前方,那澄澈的、仿若毫无尘埃的歌声像磁铁一样吸引着他的目光。神使鬼差地,他摘掉了用于隐藏的墨镜,在一片斑斓中,他看见在教堂辉煌的彩色玻璃下,在排列整齐的修女和修士中间,那个歌唱的男孩穿着一件纯白的圣洁的袍子,仿若降临人间的天使那般,轻轻地歌唱着。

“Through many dangers toils and snares,

(历尽艰险,饱受磨难,)

We have already come,

(我等伫立依然,)

T’was grace that brought us save thus far,

(蒙此恩典,予我平安)

And grace will lead us home,”

(引我终归家园,)

他看见男孩挺拔颀长的身形,他看见男孩那被上帝亲吻过的无瑕的面颊,他看见男孩如沾露的玫瑰般鲜艳的双唇,他看见男孩蒙着水雾的大眼睛。

那是什么颜色的瞳孔?Steve情不自禁的想看清,隔着遥远的距离,饶是他视力超群也不能看到每一个细节。那双眼好像是绿色的,不然他怎么会突然想起春日里树枝上的嫩芽?那双眼也许是蓝色的,因为只有夏日纯净的天空才能配上男孩的甜美神圣的嗓音:那双眼又似乎是灰色的,像伦敦雾蒙蒙的天,全是神秘。

“We’ve no less days to sing god’s praise,

(齐聚吟诵,神之恩典,)

Than when we first begun.”

(从今万世流传。)

歌声似是戛然而止,又仿若余音绕梁,Steve用目光追逐着那个缪斯一般的男孩,看着他从前方慢慢走向自己,心脏不受控制的狂跳起来。

冷静,Rogers,你现在不能想这些。Steve紧紧咬着牙,但饶是他有超越常人四倍的自制力,现如今也无法撼动自己的目光胶着在男孩脸上的决心。

在这样炙热的凝视下,男孩却什么都没感觉到似的,眼睛始终半阖着向下低垂,长长的棕色睫毛遮住了他璀璨眼睛中的光芒。他的嘴角稍向下撇着,似是内心有些紧张不安。

他就要走到自己身边了,所有理智都叫嚣着让Steve收回自己的目光,他不能让自己看上去像个变态,他知道自己的眼睛里的探究和渴望有多浓郁。

但是,但是,再让我看看他吧,Steve的理智服软了,向他的心脏,那颗干枯了很久,已经皲裂的心脏;如今突然承蒙天降甘露,奇异恩典的心脏;霎那间跳动得声如鼓擂的心脏。

在他们距离不到半米时,男孩似有所感的,终于抬头给了Steve以赦免。他抬眼看向Steve,正撞入那能燃起火来的视线,他急忙撤走目光,随后又悄悄地瞥了那个身形壮硕,面貌英俊的男人一眼——男人还在看着他,男孩收回目光,又将视线向下移,随着修士的队列消失在门后。

噢,那是一双灰绿色的眼。Steve没来由地觉得心满意足,又觉得心里有个什么地方开始空旷起来。他脑海里刻画着男孩的面庞,戴上墨镜,走出教堂,消失在罗马的街头。

这天晚上,在男孩的梦里,是一片广袤无垠,颜色纯粹的蓝天。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