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umama

喜欢甜的东西🍭🍑

【盾冬】每天秀恩爱的美妆播主会被刷负分吗?(上)

超级喜欢这篇啦 😍😍

柒两茶:

想写这个题材是因为晒豆酱太太那楼美妆讨论(大雾)


灵感是pony某个视频(不记得具体是哪个)里的一条弹幕,大意是“画画好的人稍微练下手就可以成妆触”


大概是年度最走心,为了写它,我翻遍了自己、室友和基友的化妆包和草单_(:з)∠)_


本来只是个脑洞,和 @橘米花  @不肆穹 讨论之后受到了鼓励,愉快的写出来了2333


————————————————


《每天秀恩爱的美妆播主会被刷负分吗?》


*[]里是弹幕内容。


 


“Captain America”是一个知名的美妆主播。


他很独特,没错,是“他”。


这位化妆师是一名有着低沉、磁性声音的男性,光是这把好听的声音,就为他吸引了不少粉丝,当然,他耐心的讲解和卓越的技术更是实力吸粉。


至于他的长相,则是个迷。这便是他的独特之处,他在展示化妆技巧时,涂抹对象总是仿真模型,既非真人模特,亦不是他自己。


每周日晚七点是他固定的直播时间(如果因故取消,他会提前告知),一到星期天的六点五十分,他的直播间里就有为数众多的观众了。


 


—春—


 


“大家好,春天来了,有没有出去郊游?”


Captain America——他的粉丝们通常叫他“Cap”——在刚开始直播时,完全不会活跃气氛,只说跟妆容相关的事,还曾被误会成高冷。与观众熟悉后,从回答提问开始互动,到现在已经能自在地打招呼了。


“这次主题是‘晨曦中的小鹿’。拂晓刚至的阳光,柔软的时刻,漫步林间的小鹿……我首先想到的就是橘色,所以今天的妆容会以橘色系为主。”


观众马上用弹幕给予回应——[哦哦,我喜!][掏出笔记本。]


“感谢喜欢……春天是美丽的季节,却也是容易过敏的季节,很多人的皮肤会泛红,想要让妆效干净、自然,就得先做好遮瑕。遮瑕的要义是利用颜色,绿色是红色的互补色,把绿色的遮瑕膏涂在发红的部位,就能有效遮盖,对红血丝同样适用。”


[哇,get到了新技能。]


[求问怎么遮黑眼圈,糊三层遮瑕都盖不住qwq。]


“黑眼圈不只有一种,偏褐的用紫色遮瑕,发青则要用橘色遮瑕,为了避免卡粉,可以在遮瑕里兑一点保湿眼霜……遮好之后,再用比肤色稍亮的遮瑕膏覆盖调色,我选的是CPB遮瑕棒,色号是Ivory,它的遮盖力很好,也不会浮粉。”


[看来Cap擅长遮黑眼圈耶,是不是某人有“熊猫眼”啊?]


“他确实有,”说起“他”,播主的声音变得极为温柔,“然而我不认为那是瑕疵——他没有瑕疵,即使有黑眼圈,他仍是最好看的,只不过为了配合杂志社的要求才偶尔需要……”


[我还在奇怪,这都五分钟了,Cap怎么还没有秀恩爱……果然还是熟悉的配方,还是我们熟悉的播主。]


[黑眼圈重,是不是因为晚上没让人家好好休♂息呀?]


常来的观众都知道,Captain America是某位当红模特的私人化妆师,除了那位模特,他不给其他任何人化妆,所以才一直用假人做示范。


粉丝们对Cap总挂在嘴边的那位“我的模特”非常好奇,只是当红模特何其多?大家至今没有猜出当事人的身份。


“底妆我选用了Ysl的气垫BB,10号,它自带的粉扑质量一般,我自己配了一个。”


[哇,是Ysl星辰气垫!]


[Cap打算用星辰唇膏吗?网红款www。]


“那个我没买,我的模特嫌方管太干了。”


[计数君在哪?“我的模特”x1啦!]


[上面有刻字!To my B……B什么y?有反光,看不清,Bobby吗?]


“是‘To my Bucky[表情]’。”Cap的语气愈发温柔了,像能滴出水来。


[不要问我是怎么从声音里听出‘[表情]’的,被秀了一脸恩爱的我要去刷负分了(不是)。]


[原来模特先生叫“Bucky”!联想到今天的主题,晨曦小鹿鹿!我脑补了很♂多。]


[前面的请务必把脑补具现化!]


[Cap好体贴,果然是绝世好Top。]


[胡扯!这么细心,是Bottom才对吧?]


[来呀,开局,买定离手!我出一支CPB细管230,押Cap是Top!]


[看这副少女做派,我赌一支Tom Ford限量白管07,模特是Top。]


[我押一套ChristianLouboutin黑管限量,Cap是Top!]


“各位……”


[我赌Cap是Top,押一支Ysl唇釉109。]


[卧槽,人鱼姬!向大佬低头。]


无法阻止越来越欢乐的观众们,主播决定继续自己的教程:“眼影是Mac的单色眼影膏Perky色,很元气的珊瑚红。眼线选了棕色,这样看起来更活泼、温柔。腮红是SUQQU的17年春季新色101——重山吹。完成之后用Make Up For Ever的无痕散粉定一下妆。”


[重山吹……它预定的时候我在吃瓜,它完售的时候我还在吃瓜,结果如今被播主种草,忧伤地咬碎一口瓜籽。]


“其实Estee Lauder渐变腮红360和它也差不多。我买这个是因为我不知道我的模特会不会喜欢,如果他日后看到发觉喜欢,而我买不到,那就……”


[“我的模特”x8!]


[Cap,算我求求你,今天份的狗粮已经够多了!]


对这位主播熟悉的观众们纷纷调侃起来,但也有初次来看他直播的观众,她们对模特先生的传闻并不了解,发的弹幕明显画风正常。


[播主播主,请问怎么能让单眼皮看起来更有精神?]


[同问,我是内双,有了和没有一样……]


[播主,眼间距太近怎么办?被邻居说像斗鸡眼,绝望OTZ。]


[前面的萌新们快住手,不要自取其辱!]


[完了,来不及了,您的好友‘秀恩爱狂魔’即将上线。]


果然,直播静默了几秒,随后传来播主略带歉意的声音:“对不起,我也不清楚,我的模特眼睛非常漂亮,有完美的外双和恰到好处的眼间距,因此我没有考虑过这些问题,非常抱歉,我去问问同事,下次回答你们……”


[“我的模特”x19!]


[虽然感觉被嘲讽了,但是播主好温柔,无法生气(咬手帕)。]


[不怪播主,都是我长得不争气qwq。]


Cap轻咳两声缓解尴尬,然后道:“最后画唇妆,我选的是CPB的16号唇釉,这款唇釉受到的评价褒贬不一,可我的模特喜欢它的颜色,16号的名字也很可爱——‘小恶魔的微笑’。”


[噢,看来模特先生是小恶魔那一挂的。]


[姐妹们快来收人设啦!]


[好看耶,不过Cap总是用假人化妆,妆效会不会失真?]


[get技能就好啦,不要在意这些细节。]


[播主需要模特吗?我自愿献身!]


[←别傻了,Cap有专属模特。]


“对,他会吃醋。”


[那就让他来做模特嘛,我们都很想看。]


“不行,我会吃醋。”


 


—夏—


 


“大家好,许久没见了,上周跟我的模特出了趟差,去拍外景。”


[一上来就“我的模特”x1,计数君瑟瑟发抖。]


[hahaha,今天会到三位数吗?]


[你们不要扯远啦,Cap辛苦了,今天的主题是什么?]


“进入夏天了,就画个清爽的妆面吧,主题是‘草莓茶’。”


[太需要!妆还没画完就黏得不想继续了,自己都嫌弃。]


“先上底妆,不想太黏的话,用粉饼比较合适。我选的是Jill Stuart的丝绒粉饼,101号色,这款粉饼很轻薄,可以打造自然的裸妆,基本是‘直男看不出你化了妆’的效果。虽然干皮可能觉得刚上完妆看起有点浮,但只要出一点汗,就会变得特别服帖,而且粉饼更好携带,便于补妆。”


[hahaha,直男看不出来,但你看得出来对不对?]


“毕竟我是从事这行。”


[我超喜欢JS家的盒子,满满的少女心。]


[原来小鹿鹿中意这种类型?不然Cap不会买吧。]


“这是品牌赞助的,我的模特吐槽过盒子,不过他还挺喜欢这个粉质。”


[“我的模特”x6,这才开始几分钟啊?隔了一周,所以要补双倍吗?]


[真相了。]


“粉饼的光泽度稍弱,需要在局部扫点高光,如果有泪沟或者法令纹,也可以按画Z字的手法扫一点高光,我用的是PK107,记得不要下手太重,不然就会像打了八支玻尿酸一样不自然。”


[提到这个,求问PK107和WT905哪个好啊?]


“唔,我的模特觉得它们差不多,没什么区别。”


[据说PK107对黄皮不友好?]


“呃,不清楚,我模特很白……”


[又被秀了,手里握着负分,好想丢过去。]


[要忍住啊大兄弟!]


即使经常有人提到刷负分,可主播知道,她们只是开玩笑而已,不过实际上,他也不在意这些。


“腮红是Jill Stuart四色腮红03号,草莓牛奶,这个色号是我的模特选的——他喜欢喝草莓牛奶。”


[又有人设可以收啦,开心!]


看到一大波欢欣鼓舞涌过去的弹幕,主播笑道:“眼影是Nars的单色腮红Orgasm色。对,我知道它是腮红,可是用来做眼影也很好,它的偏光有一种人鱼色的光泽,但更低调……”


[虽然Cap的语气很淡定,但我猜他说Orgasm的时候脸红了。]


[同意。]


“咳,夏季容易出汗出油,为了让妆容更持久,定妆很重要,我准备要用的是Elegance蜜粉4号,它带一点珠光,能让妆容看起来更通透,如果喜欢哑光感,可以换成1号。”


[强行转移话题……Cap在某些方面意外的害羞呢w。]


[我的E大饼被我摔碎了,心痛欲裂qwq]


[姑娘试试压盘大法,八成能救,有教程。]


[求问散粉和蜜粉的区别?]


“其实它们差不多,而且现在越来越趋向综合了,一定要说的话,蜜粉吸油性更好,散粉遮瑕更好。”


[所以夏天适合蜜粉?]


“这个主要看个人的偏好和需求,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嘿嘿嘿,Bucky适合哪种?]


“他的肤质很好,任何产品在他脸上都很……”


[好好好,你家Bucky全世界第一好看,根本不需要什么化妆品,都是杂志社吹毛求疵。下一题。]


主播笑了笑,完全认同这种说法。


“我拿来刷粉饼和蜜粉的是竹宝堂GSN系列的2号刷,这款化妆刷是羊毛粗光峰,抓粉力比细光峰好,上妆服帖,想要更日常的妆效,可以选松鼠毛或者松鼠毛混羊毛的刷子。不过如果是液态的底妆,最好不要用动物毛的化妆刷,用合成纤维的或者美妆蛋更好,因为动物毛的刷子不能经常清洗,液态化妆品残留容易滋生细菌。”


[等一下,刷子上有刻字!Steve……啊,好气,看不清!]


[机智的我放大了画面!是“Steve love Bucky”。]


[又在秀恩爱了,我的负分已饥渴难耐。]


[Cap是叫Steve吗?]


“呃,对……为了自然的妆效,我选了极细型的睫毛膏。先用睫毛夹,这个是MUJI的便携睫毛夹,使用非常简单,夹住睫毛根部停顿几秒,然后分段向上夹,能让睫毛更卷翘。”


[还能分段……看来Bucky也是睫毛怪那一类的。]


[睫毛太短的表示别说分段了,一不小心就会夹到眼皮(手动再见)。]


[宝贝们试试睫毛增长液?亲测有效。]


“唇膏是Ysl圆管12号,这个系列的唇膏很滋润,颜色也很好看,缺点是持久度不高,差不多是喝两口水就会掉的程度,建议配合口红雨衣使用。”


[喝两口水就没,太懂hahaha。]


“今天的主题是清新,这时候就可以派上过气网红——‘咬唇妆’。”


[Cap也学会幽默了,吾心甚慰。]


[虽然是过气网红,但还是好看呀!]


“先用遮瑕液盖住嘴唇原本的颜色,如果担心拔干,就只盖唇线,然后用唇刷将唇膏涂在嘴唇靠内的部分,再慢慢晕染到四周,最后在嘴唇靠内处再涂一层,这次不要晕染……要是觉得麻烦,也可以画个低配版:横着涂一道,剩下全靠抿。”


[被戳中笑点www。]


这时,背影音里传来一个陌生男人的声音:“Steve,牛奶冰棒没有了。”


[妈呀!那是谁?]


[小鹿鹿!快告诉我是不是小鹿鹿?]


[牛♂奶!冰♂棒!]


Cap的话证实了大家的猜想:“Bucky,昨天的那盒都吃完了?”


“太热了。”


“不能一下子吃这么多冰的……”


“可是我想吃。”


[救命,这个软糯的撒娇音,我要牺牲了(安详躺)。]


[给他吃!给他吃!播主我给你打赏!去给他买冰棒啦!]


[为何我觉得这个声音略耳熟?是我撸多了产生了幻觉吗?]


[前面的不要装熟,Cap is watching U!]


[软萌软萌的小鹿鹿,看来我的人鱼姬保住了hahaha。]


紧接着,众人就发现屏幕黑了。


三秒后,大家反应过来——主播买冰棒去了。


 


—TBC—



评论

热度(9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