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umama

喜欢甜的东西🍭🍑

【盾冬】Sweetness(一发完,神奇动物AU,安全司司长盾/烘焙店老板冬)

高甜甜 好棒棒~

夏林:

大家过年好啊!祝鸡年大吉吧!新的一年继续爱盾冬!!


新年贺文总算憋出来了,万字短篇一发完,傻白甜一篇,灵感来自于@A-level 太太的图~


算上这篇,1月份我就有4篇文章了,个人最高产的一个月啊哈哈哈哈,兴奋搓手


 


莎伦卡特正穿过美国魔法国会安全司的走廊,她脚步轻快,面带笑容,高跟鞋有节奏地磕碰着擦得足以清晰反射天花板吊灯的大理石地板,发出哒哒的清脆响声。和几个步履匆匆的同事擦肩而过,她报以友善的微笑,对方虽然一副火烧眉毛的样子但仍然微微停顿殷切回应。


谁能说她不受魔法国会安全司同事的欢迎呢?年轻,漂亮,有个三十余年经验的资深傲罗姑妈,关键是她自己的专业素质也不逊于旁人,甚至可以说是十分出色,尽管目前在安全司只是实习傲罗的身份,但转正指日可待。


总之,漂亮能干,还亲切友善,这样的女孩儿自然引得安全司一众单身男青年蠢蠢欲动。莎伦也颇有些自信,但是她的目标更高。


就像是一棵硕果累累的苹果树长在她面前,她莎伦卡特要就要最大最红的那个,尽管这颗苹果可能长在最高的最难摘得的枝头。比如魔法国会安全司走廊尽头办公室里面坐着的那位。


莎伦停在办公室紧闭的门前,捋了捋头发,不轻不重地敲了三下门。


门那边一个低沉但悦耳的声音说“请进”,莎伦挂着她招牌的微笑,踌躇满志地推门走了进去。


 


莎伦刚一进门就知道她这趟是白来了。


宽大的红木办公桌上面已经摆了一个纸袋子,上面印着一行漂亮的花体字,Barnes’ Baker,显然这就是纸袋主人今天的早餐了。


那还是一个挺好看的纸袋,红丝带在上面扎成一个精巧的装饰结,封口处甚至还有一圈镂空的树藤花纹。


很好,这下她的这袋更加拿不出手了,莎伦心里暗暗恨道是谁捷足先登,一边把右手拿着的、装着几块又香又酥的热腾腾松饼的纸袋往身后藏了藏。


 


“早上好,莎伦。有什么事情吗?”


正当莎伦失望不已时,那个最大最红的苹果开口了,她热切地往办公桌后看去。


        


美国魔法国会安全司年轻有为的司长史蒂夫罗杰斯端坐在堆满各类文件报告的红木办公桌后,他五官深刻,眼神深邃,从哪个角度来看都可以称得上是英俊硬朗。


莎伦被他温和有礼的目光注视着,突然感觉十二万分的紧张,又带点羞涩,一瞬间张了张嘴竟不知该接什么话。正当她调整好情绪再次开口时,又被一个风风火火的身影打断了。


     


“嗨,史蒂夫,谢天谢地,我看你门开着直接进来了。莎伦也在,早上好。”


来人是史蒂夫多年的得力搭档,高级傲罗山姆史密斯。黑人傲罗侧身从被莎伦堵住的门口挤了进来,匆匆打声招呼后把一卷羊皮纸递给史蒂夫。


史蒂夫展开一看,眉头明显地皱了起来,也让他看起来十分威严。


 “是前天在卢法纳街口的、你说还有疑点的那个案子,昨天半夜法务司突然就把人给提走了,既不符合规范又不符合常理,我今早查了一下,看我找到了什么。”


黑人傲罗指着羊皮纸里某一处,信心满满。史蒂夫点点头,说:“山姆,你亲自去法务司,抢也把人给抢回来。然后我们再去卢法纳街一趟,叫上克林特和旺达,尽快。”


“好嘞。”山姆立刻应下,眼睛一瞟正好看见史蒂夫桌上那个未拆封的纸袋,“这是不是吃的?快让我来一口,一大早忙得脚不沾地,早餐都没吃。”


哪知他刚伸手,那个纸袋就像张了眼睛似地挪动了一下。山姆再去够,纸袋又挪了一下,然后索性跳进了拉开的抽屉里。


山姆眼睁睁看着抽屉又合上了,目瞪口呆地抬头去看史蒂夫。史蒂夫抖了抖袖子,魔杖缩了回去,若无其事地说:“已经吃完了,这袋空的。”


这袋空了?别的纸袋还有吗?山姆一贯是直来直去的思维,转头向还站在门口当摆设的莎伦望去。莎伦哪想真让他给蒙中了,无奈地举起手里的松饼袋递了过去,一边在心里磨牙,到底是谁给史蒂夫买的早餐,竟然让他宝贝到一块都不给山姆吃。


 


        


不得不说女人,尤其是恋爱中的女人的直觉要比山姆要敏锐多了,但莎伦还是猜错了一点,这一纸袋肉桂卷并不是她的假想情敌送的,而是史蒂夫自己去买的,并且他现在要去同样的烘焙店买晚餐后的甜点。


这可是安全司的奇闻,一向对甜食敬谢不敏的司长大人竟然会去买餐后甜点,如果让安全司那些傲罗知道,想必会惊掉一地的下巴。


不过人总是会变的,保持原状只是因为还没碰见能让你改变的那个人。


史蒂夫对这个说法深有体会,他推开巴恩斯烘焙店的木门走进去,门口迎来送往的风铃叮玲玲地响了起来。


“请拿好,欢迎您下次光临。”店主笑盈盈地把装好的纸袋和找零递给柜前的顾客,正巧看到史蒂夫走进来,两人视线对到一起,脸上公式化的微笑不由自主地扩大了些许。


史蒂夫微笑着点头回应,这时一位顾客端着盛着几个烤布蕾的托盘来到收款台前,年轻的店主又忙碌了起来。


 


他在烘焙店里一排排展示柜中间慢慢溜达着,以欣赏的眼光打量着柜子里一排排新出炉的面包和各式糕点,浓郁的香气扑鼻而来但又不显得过于甜腻,外形也是极为精致可人。


这是一家很受欢迎的烘焙店,史蒂夫在一次外出任务时偶然碰见,当他从橱窗玻璃里一眼望见系着围裙、向顾客微笑的年轻店主,一根无形的线牵引着他推开了店门。


一开始他只知道店主姓巴恩斯。以自己的姓氏命名烘焙店多么老派又可爱啊,况且巴恩斯是个多么好听的姓氏,史蒂夫在心里想。他连续光顾了五六天,每次都买整整一大袋的面包,终于趁着收银时手心冒汗地和巴恩斯聊了几句,开头是“看来今天的雨可能要持续一整天”和“希望您没有忘记带雨具,不然我可以借先生一把伞”,结尾是平淡的“欢迎下次光临”,重点是他们交换了名字,史蒂夫终于知道巴恩斯店长叫巴基。哦巴基,好像裹着奶油与糖浆的名字,向来不喜甜食的史蒂夫似乎第一次深刻体会到甜的滋味。


然而史蒂夫在走出店门的一瞬间就因为自己毫不犹豫地说出“我带了伞,谢谢”而后悔不已,白白浪费了大好机会,也许他可以趁机请巴基一杯咖啡,喝完咖啡他在陪巴基走回烘焙店,一来二去的,看电影、约晚餐、约喝酒就可以提上日程了。


史蒂夫悔得心里一阵阵地冒苦水。


没办法,安全司司长史蒂夫罗杰斯在扫清黑魔法邪恶势力的走狗时英勇果敢、冲得比谁都靠前,面对巴基巴恩斯时却好像变成了在博格特面前手足无措的三年级男生。


    


风铃在史蒂夫进店之后又响了好几次,现在正是下班时分,因而顾客额外的多,他们满怀期待而来,又提着香喷喷的面包满意而去。史蒂夫乐于看到巴基的烘焙店生意兴隆的样子,他端着一个托盘,捡了几个他觉得样子可爱的糕点,在不大的店面里走来走去,一边偷偷看着巴基。


他最近总是不自觉地在店里逗留过长时间,久到他都怀疑巴基可能会把他当成一个变态。他局促地在原地打转许久,发誓一定不能再这样蹉跎下去,至少先弄清楚巴基有没有稳定的恋爱对象。


 


收银柜前的队伍又变长了一些,排在后面的人们微微伸长脖子观察着前面的动静,然而队伍像卡住了一样停了下来。史蒂夫走近几步从侧面默默看着,原来是正在结账的这位顾客的托盘里东西太多太杂,不善算术的店主茫然地接过一张整币大钞,一时竟算不清他应还的找零。


巴基不善算术的事史蒂夫早有所察觉,自从发现收款台上摆着一张明显是给柜台后的人看的价目表,他每次都会付正好的零钱,巴基收下钱朝他露出一个略带感激的笑容。


而现在,巴基捏着整钞,托盘里的面包糕点好像眼花缭乱地动了起来,不断变幻着位置让他怎么算都算不清楚,等待着找零的那位顾客已经开始不耐地来回交换着两只脚的重心。史蒂夫眼瞧着巴基急得额头上都开始冒汗,似乎恨不得把整整一托盘全白送出去,他朝收银台走去,想要帮一下忙。


但他才走了两步,突然惊讶地停住。因为柜台的遮挡,史蒂夫只能看到巴基的左手手臂在台面以下不自然地动了一下,随即零钱盒里飞出了几枚硬币,被人眼疾手快地一把抓住,顾客收好找零转身离开,巴基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松了一口气。


顾客因为视线被遮挡而对刚刚所发生的非自然现象毫无察觉,然而史蒂夫身为“同道中人”,却看得一清二楚。


原来巴基竟然也是一名巫师?


 


巴基又送走了一位顾客,晚上七点钟,也差不多到了关店的时间。


他伸了个懒腰,环视一圈,店里只剩一位顾客,坐在小圆桌边,看着报纸,桌上是一个空了的布丁杯。


巴基记得这位顾客的名字是史蒂夫,他近日来每天都会光顾这里,有时甚至是一天两次。巴基跟他的妹妹在双面镜里提过这位常客,说有一位长得像太阳神阿波罗一样的顾客每天都会来买面包,自从他来了烘焙店的营业额提高了不少。他还记得妹妹是怎么回复他的。


“我的傻哥哥,阿波罗先生一定是想泡你,所以你给他打多少分?十分?最高就是十分……那就快拿下他!顺便问一下,你怎么知道阿波罗长什么样子?”


巴基当然不知道,他只知道阿波罗应该是长得最帅的男人,而史蒂夫刚好符合他对长得最帅的审美标准。


 


“先生,本店快要打烊了。”


巴基发誓他不是要赶阿波罗先生出去,只是他走到史蒂夫的着桌边搜肠刮肚地想说点什么时,这句话就溜了出去。


史蒂夫抬头笑了笑,折好报纸站起身,就在巴基转身离去时,突然说:“你的魔杖掉了。”


巴基下意识用手去摸,指尖触到他的山梨木魔杖正安稳地躺在他围裙的口袋里,怔愣了一下,露出恍然大悟的神情。


 


“我没想到你也是个巫师。我原来奇怪为什么你的店明明生意那么好,可货架从来都是满满的,现在总算是明白了。”史蒂夫笑着说。


两人以巫师的身份相见后仿佛一下子拉近了些距离,史蒂夫立刻发出一起喝一杯的邀请,现在他们正坐在黑龙酒吧里,身边是尽是穿着长袍的巫师和魔法生物。


“只是一个空间咒。其实我也没想到你是巫师,刚才真的吓了我一跳。”巴基不好意思地笑笑,说,“我到了纽约以后才发现这里和英国很不一样,美国魔法国会对巫师的限制十分严格,英国那边会宽容一点。如果被魔法国会知道我在麻瓜面前使用魔法,不知道会不会被带去审查。”


史蒂夫沉默了一下,犹豫着说:“其实我就在魔法国会任职。”


“真的吗?不会是安全司吧?”


“……正是。”


“……哦。”


这就有点尴尬了。史蒂夫清了清嗓子,努力将巴基对自己的印象从凶神恶煞的执法人员中扭转回来,说:“巴恩斯先生不必担心,没有麻瓜注意到异常,安全司不会过分追究。”


“那太好了。我的算术真的很差,不是不得已也不会在麻瓜前用魔法。听说中国巫师间有一种叫算盘的算术工具,我大概需要一个。”巴基撇嘴,又朝史蒂夫笑说,“叫我巴基就好了,巴恩斯先生是我父亲。”


“巴基。”史蒂夫面上维持着友好的微笑,内心已经燃起了烟花,“也叫我的名字吧,你知道的,史蒂夫。”


“我记得,史蒂夫。最近常常能看到你来买我的面包,谢谢。”巴基想到了什么,低头抿了一口蛋奶酒,隐去嘴边的笑意。


史蒂夫也顿时有些脸红,说:“我到附近街区执行任务时路过你的烘焙店,被你……的面包香味吸引进来,尝了一下才发现你的手艺太棒了。我是说真的,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面包,比我母亲做的还棒!哦我不是……你的手艺当然比我妈妈的好,我的意思是……”


巴基笑了笑,了然地说:“我懂的,史蒂夫,妈妈的手艺总是最特别的,因为那是妈妈做的啊。这是超好的评价了,我很高兴。”


史蒂夫心想巴基就是这么的善解人意,然而巴基接下来的话好像在他脚边扔了一个烟火筒,炸得他面红耳赤头脑发蒙。


“史蒂夫,你刚刚说你是出任务时路过的,魔法国会离我的店远吗?我刚到纽约时去过一次,都记不太清了。”


“啊,不、不算很远吧。”


 


也许四五个街区的距离是不算很远,只是史蒂夫的家刚好在魔法国会和巴恩斯烘焙店的中间。没有人会一大早去烘焙店买早餐,然后再掉头往完全相反的方向路过家去上班,除非烘焙店的老板是你的梦中情人。


又是一天工作日,史蒂夫提着树藤花纹的纸袋左拐右拐钻进了巴恩斯烘焙店附近的一个小巷,确认附近没人后,掏出魔杖念一声“幻影移形”,啪得消失在原地。


史蒂夫发觉他近日使用幻影移形咒的频率大幅增加。原本他更倾向于使用麻瓜的交通工具上下班,省事,安全,毕竟幻影移形咒还是有一定的危险系数。但是随着他光顾巴恩斯烘焙店次数增多,上下班时间被挤占得越多,有时也不得不依靠魔法来赶时间。


等史蒂夫坐在办公室里时还差十五分钟九点,刚好够一顿早餐的时间。他拆开纸袋,里面竟然还有一张卡片。他把卡片拿出来,上面的字母先流动成一个笑脸,然后各归各位组成一句话。


“史蒂夫,尝尝我新做的红酒葡萄干面包,配方还在研究中所以没有正式上市,希望你喜欢这一款。祝好。巴基。”


纸袋里果然多了一块面包。史蒂夫把卡片来来回回读了几遍,仔细地把它与抽屉里小盒中的其他卡片放在一起。


好吃。史蒂夫咬了一口,慢慢咀嚼品尝着。恰到好处的红酒香醇萦绕在齿间,葡萄干提升了口感,最关键的是甜度尤为适中,这款搭配十分符合他的口味。真好吃啊。史蒂夫不舍地吃掉最后一块,甚至舔了舔手指,他从七岁起就不再这样做了。


“嘿,史蒂夫……呃,监察司的水晶球,你要我找的那个。”突然推门的山姆假装没有看到顶头上司毫无形象舔手指的动作,僵硬地晃了晃手上的球体。


史蒂夫神色无常地垂下手,说:“放那儿吧,山姆,谢谢。下回请敲门,多谢。”


 


“那么,这一套怎么样?”


巴基通过双面镜给他妹妹娜塔莎展示着手上的衣服,纳塔莎还没开口,魔法衣柜发出一声巨大的呕吐声。


“……不用我评价了吧?”


巴基只好把衣服又放回去,翻翻捡捡又拿出来两件。


作为回应,衣柜的镜面浮现了一行巨大的“UGLY”,红字,像血迹一样,控诉着主人糟糕品味。


巴基不得已又换了一套搭配,然而魔法衣柜这次直接自动关上了柜门,死死咬住他手上衣服不松开。巴基拗不过它,泄气地扑倒在床上。


“一会儿就要和史蒂夫吃晚餐,我却连套合适的衣服都找不出来。”


纳塔莎安慰道:“你太紧张了,只是一个约会而已。试试我上个月寄给你的那套休闲西服,你都没有穿过吧。”


巴基心想这可不“只是一个约会”,这可是史蒂夫。他打开柜门找着那套西装,说:“那套太收腰,我穿着不习惯。而且,不是约会,就是吃个晚餐。史蒂夫没有说过他是单身。”


纳塔莎翻了个白眼,说:“他如果不是单身,那他的男朋友可真该当心了。”


巴基顿了一下,说:“而且,我也不知道他是弯的直的。”


“天天往你这儿跑,买的面包都够一个福利院吃了,你说他是直的弯的?”


巴基没有回话,不承认心里有一点小小的得意和欣喜。他换好了西服在镜中面前左右照着,衣柜没有表现出强烈的抗议情绪,配合着巴基在镜中的倒影,浮出一层高级餐厅的图像作为背景。


“就它了,完美。”纳塔莎叫着,“看你的小腰,要不是隔着双面镜,我真想摸一把。”


巴基也挺满意,走到卧室房门回头丢给纳塔莎一个飞吻,说:“谢啦,今天晚餐顺利的话,给你记一功。”


 


史蒂夫坐在一家装潢得很有格调的意式餐厅里,对面的座位空着,巴基还没有到,是他来的有些早了。


他在心里打着腹稿,想象着每一句巴基可能说的话,并提前想好绝佳的回应语句。时间过得很快,他才演练到第二十句,侍者引着巴基来到他的桌前。


“晚上好,巴基。”史蒂夫眼前一亮,站起来打招呼。


“嗨,史蒂夫。”巴基在侍者拉开的椅子上坐下,笑着说,“希望我没有来得太晚。”


史蒂夫控制着自己的视线不要一直停留在巴基的腰上,温柔地注视着他的绿眼睛,说:“没有,我也才刚刚坐下。”


两人相视一笑,边翻阅着菜单边随便聊着。史蒂夫发觉他刚刚打好的腹稿毫无用武之地,两人间的气氛很轻松,总能找到合适的话题把对话进行下去,有时候他说的多一点,有时候巴基说的多一点,倾听的一方始终兴致满满,并不时恰到好处地插上一两句话。


“对了,我有一个东西想给你。”侍者带着菜单离开,史蒂夫突然想起什么似的,拿过放在一边的袋子,“希望能对你的生意有些帮助。”


巴基接过一看,袋子只有一个平平无奇的托盘,和他烘焙店里的十分相似。巴基不解地问:“这是什么?”


“和你店里的托盘一样,只是加了一些咒语。”史蒂夫笑道,“这样就可以自动计算托盘上商品的总价格,我想它能节省你结账的时间。”


“天啊,真是个天才的主意!”巴基惊喜地说,“谢谢你,史蒂夫,这太有用了!”


史蒂夫坦然接受了巴基的感激,深觉几个夜晚的努力都有了结果。巫师们大多不善于逻辑和算术,史蒂夫自己也花了很长时间不断试验,直到满意了才把成品带来送给巴基。


“对你有帮助我就放心了。”史蒂夫笑说,“当然只有一个肯定不够,你店里的那些,我也帮你都加上咒语,好吗?”


“太感谢你了,史蒂夫。”巴基真诚地说,“麻烦你了。”


“不用客气。”史蒂夫摆摆手,“只是我平时要上班,这些事只能下班后或者休息日再做,不知道会不会打扰到你和你的女朋友?”


最后几个词说的十分轻声,史蒂夫心里咚咚咚地敲起了震天响的鼓,他屏住了呼吸,好像巴基将要说出他的审判结果。


“不会……我没有女朋友。”巴基低头绞着手指,复而抬头和他对视,“也没有男朋友,我现在单身。咳,你呢?”


舒畅的笑意在史蒂夫脸上绽开:“没有,我也是单身。”


 


司长大人最近十分高兴,可以称得上是意气风发了,这是魔法国会安全司上下员工的一致想法。连最不起眼、和司长交流最少的普通书记员都能发现这一点,更别说是山姆威尔逊了。


考虑到史蒂夫已经是安全司司长,升无可升,山姆大胆地猜测史蒂夫是情场得意。


“史蒂夫,老实交代,你最近是不是谈恋爱了?”


史蒂夫和山姆躬身藏在半人高的灌木丛里,身后还有几个随行的傲罗,他们小心地缩小着包围圈,目标是一群正处于发情期而格外凶猛暴躁的尼日利亚刺尾猴。


“保持警戒。”史蒂夫冷淡地说。


“哇靠,真的是恋爱了?是谁?是魔法国会的人吗?好不好看?”


是巴基巴恩斯,不是魔法国会的人,是一个天才的烘焙店老板,长得像月光一般,好看极了。


史蒂夫默默想,斟酌了一下,说:“没有恋爱,还没到那一步。”


山姆福至心灵,一下子把握住了重点,低声惊呼道:“梅林的胡子!所以是你追的人家!”


史蒂夫无言以对,他确实是在追求巴基,但又明显感觉到巴基对他也是有好感的,这才是让他最近如此意气风发的原因。


两人之间关系正向着更亲近的方向发展着,他依旧每天光是顾巴恩斯烘焙店,买些面包糕点,再试吃一下巴基研制的新配方。巴基的新配方大多都极为符合他少糖的偏好,像是为他量身制作一般。晚餐基本上每周一次,上一周史蒂夫还成功约到了电影。电影是史蒂夫选的,剧情有点蠢,但是爆米花和冰淇淋味道很好,临别时巴基十分愉悦的样子。


总之,史蒂夫对现状非常满意,对未来十分期待。


“这可是大新闻啊,史蒂夫罗杰斯,了不得,竟然学会追别人了,我还以为你会处男一辈子。我要告诉斯考特和旺达,还有克林特,啊——”


史蒂夫确认了傲罗们的位置,终于忍无可忍把以下犯上八卦长官的山姆踢出灌木丛,刺尾猴间喧扰的叽叽喳喳声突然停下来,饥渴的目光像刀子般射到山姆身上。


“啊啊啊啊!障碍重重!”


 


巴恩斯烘焙店快到打烊的时间了,巴基每隔一会儿就忍不住伸着脖子望向门口,那个每天都会准时报道的人却一直没有现身。


史蒂夫今天怎么还没有来?巴基感觉很疑惑,他收拾好店面,决定坐着等一下。


又过了一会儿,天色已经完全暗掉了,巴基走到店门口,看到街道上只有几个行色匆匆的行人。他不免有些茫然,不知道史蒂夫今天还会不会来,也许史蒂夫已经下班回家了,他还傻愣愣地白等着。但也许史蒂夫只是加班了或者被什么绊住了脚,如果他走到巴恩斯烘焙店门口,却发现店里一片漆黑,会不会很失望。


巴基无聊地用魔杖在饼干纸盒上绘着花纹,树藤纹路簇拥着一只栩栩如生的小鹿。纸盒里是才出炉不久的红茶薄脆饼,史蒂夫会喜欢的。巴基很有信心,他观察了一段时间,差不多掌握了史蒂夫的偏好,说不准比史蒂夫本人对自己更为了解。


巴基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现在的状态很像等人回家,给人留门。


 


被留门的史蒂夫现在有点狼狈,他的西服被划破了一道口子,黑色毛呢风衣上有几处被火烧过的痕迹,眉骨上还有一道见血的伤口,全拜下午那群尼日利亚刺尾猴所赐。本来以为他们面对的只是一群尾巴凌厉的机警猴子而已,司长大人亲自出马还有点杀鸡用牛刀的意思,哪想那群猴子还会喷火,这下每位傲罗都庆幸史蒂夫能在场压阵了。


安全司需要一个神奇动物专家。史蒂夫严肃地想,听说英国伦敦有一位。


他用恢复咒修理着衣服上的破损,一会儿还要去见巴基,可要保持好形象。至于眉骨处的伤口,史蒂夫照照镜子,觉得并不影响美观,干脆不管了,如果巴基看到心疼他两秒,他还算是赚了。


不过现在已经有些晚了,巴恩斯烘焙店该打烊了吧……


史蒂夫看了眼外面的天色,决定还是抱着一丝希望去看一眼,万一巴基还没有关店呢。


 


史蒂夫说不上当看到巴恩斯烘焙店里亮着灯时自己是什么心情,暖洋洋的像是捧着一簇橘黄色的火焰。


他轻轻推开门,风铃叮铃铃响起,正看书的巴基回过头,露出一个欣喜的笑容。


“嗨,史蒂夫。还以为你今天不来了。”


“抱歉,今天出了任务,有些棘手。”史蒂夫眼睛眨也不眨,走近几步,说,“巴基,你是在等我吗?”


巴基微赧地挠挠头,说:“是的……这么晚了,你吃饭了吗?哎,你受伤了!疼吗?”


说着,他伸出手小心地想去触碰史蒂夫眉骨上的伤口,怕弄疼对方又怯怯地瑟缩起手指,恍然不觉自己的动作已经过于亲密。


史蒂夫一动不动,又在对方即将收回手指时一把握住,一双深沉如海的眼睛紧紧盯着对方的面庞。


巴基反射性地挣了挣,被史蒂夫灼热的目光烫得一愣,说:“怎、怎么了?”


史蒂夫觉得胸口那簇火焰越燃越热,某些情绪已经蓬勃欲出,他说:“你为了我等到这么晚。你不确定我今天会不会来,对吗?可能我都已经回家去了,让你白等一场。”


巴基似乎被他的情绪所感染,两人的目光交织在一起,谁也不曾移开分毫。


“我相信你会来的,你每天都来。”巴基说。倒不如说是他愿意相信对方会每天来“报道”,如果哪天史蒂夫真的不再光顾巴恩斯烘焙店,那他们以后大概再无交集。


两人的手还握在一起,史蒂夫引着巴基的手摸到他受伤的眉骨,本来安静蜷缩的手指又挣动起来,拒绝去触碰渗血的伤口。


“你心疼我是不是?你对我是什么感觉?你喜欢我吗?”


史蒂夫一连问出三个问题,还未等巴基回答,他又说道。


“我喜欢你,我喜欢你很久了,从在橱窗外看到你第一眼开始。我连续买了好几天的面包,却像个傻子一样不敢和你讲话。”


“我同事笑话我买的面包都快能养活我家整个街区的流浪猫和流浪狗,我确实分给它们许多,但是你为我准备的那些面包和饼干我都自己吃掉了,我分得出来哪些是你为我准备的。”


“刚才站在街上,看到店里还亮着灯,我就想如果你是在等我,那无论如何我今天都要向你说明我的心意。”


“巴基巴恩斯先生,我史蒂夫罗杰斯,今年32岁,目前在魔法国会安全司就职,如果你也喜欢我,愿意和我保持长久稳定的恋爱关系吗?”


巴基大力挣开了手,垫着脚环住史蒂夫的肩膀,微微颤抖的嘴唇覆上另一双,含混不清的词句从急切相贴的唇间漏出来。


“愿意,我也喜欢你,很久了……”


 


山姆威尔逊讨厌尼日利亚刺尾猴,极其讨厌,昨天他最喜欢的一件长袍葬身于刺尾猴喷出的绿色火焰之下,他甚至连块布料碎片都捡不到。


现在这批刺尾猴要被遣返回它们的故乡,山姆的意思是把它们全塞进一个大集装箱里运走完事,但他惊异地发现史蒂夫完全不赞同自己的主意,他甚至给一个怀孕的母猴安排了一个单间!


单纯的山姆并不知道这群猴子在某种程度上促成了史蒂夫的好事,因而获得了额外的优待。


 


五点的钟声刚敲响,史蒂夫微笑着同在他面前的几位安全司骨干表示今天会议到此结束,大家都早点下班吧。


本来已经做好加班准备的傲罗们欣喜并疑惑地鱼贯出门。史蒂夫从扶手椅上弹起来,对着整衣镜打量着自己。很好,发型完美,衣着得体,至于眉骨上的伤口,明明是一个治愈咒就能恢复如初的小伤,但史蒂夫视其为一种勋章,近一周内是不打算摘掉了覆盖在上面的白色胶布了。


今天是他和巴基确定恋爱关系后的第一次约会,一切都必须保持完美的状态。史蒂夫从置物柜拿出绑着系带的红酒,一阵风似地离开了办公室。


 


也许是梅林听到了史蒂夫的期盼,今晚的一切顺利。餐厅环境不错,厨师手艺也好,连驻场钢琴师的水平都挺高,最主要的是整个约会的气氛都很完美。


然而直到他和巴基推开巴恩斯烘焙店后厨的门时,史蒂夫透彻地领悟到,梅林这个老头从来也不会让你毫无风浪的通过,恶趣味才是他的常态。


一个巫师的厨房总是奇妙并充满想象的,锅碗刀叉四处飞舞,饼干模具自动地在擀平的面团上一蹦一蹦,烤好的面包一排排从烤箱里飞出来,表面涂着黄油的面团又一个个排着队飞进烤箱。


巴基在出门约会前烤了一烤箱的焦糖布丁,然而其中一个布丁大概是接触到了些咒语的粉尘,便“活”了过来。它嗷呜一口吃掉旁边的一个布丁,一个接一个,直到把整盘布丁全都吞掉,整个体积膨胀得差不多有一个烤箱那么大。


但它还不满足,面包饼干水果派,见到什么吃什么,后来又开始吞面粉奶酪鲜奶油,总之它把见到的东西全都吸收进它的身体里,等到史蒂夫和巴基终于回来时候,它已经胀得差不多有冰箱那么大,看到两人,庞大的身体裂开一个口子,竟然想要把两人也吞下。


“梅林啊!”


巴基惊呼一声,魔杖射出一道水墙,布丁碰了壁,竟以意料之外的轻巧蹦上料理台,好像在预备又一轮进攻。


果然,布丁做了一个好似发力的动作,史蒂夫仿佛觉得它蹲了一下,然后高高跳到了两人的头顶,竟然是想压住他们!


在魔法国会安全司司长面前,区区一个布丁也敢造次。史蒂夫举起了魔杖,对着头顶的庞大布丁施咒。


“四分五裂!”


“等一下!”巴基惊慌地喊道。


安全司司长专业能力出众,四分五裂咒正中靶心,超强的魔力使得布丁完全碎裂,布丁液、面粉混杂着复杂的烘焙材料,浇了刚刚站在布丁正下方的两人一头。


他们俩目瞪口呆地对视了一会儿,最先噗嗤笑出来的是巴基,他笑得弯下腰,头发上的布丁液直往地上滴。


史蒂夫又是不好意思又是无奈地搂住巴基的腰,把乐不可支的某人圈在怀里说:“我算是明白什么是恋爱中人的智商为零了。不许笑,我这么蠢,你有一半的责任。”


巴基依旧笑得打颤,他伸手捧住史蒂夫的脸,两个人费劲地找着对方的嘴唇,在一片狼狈之中亲在一起。


“是,是,我会负责到底的。”


END

评论

热度(2119)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